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醃桃子、醃李子 熱量地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現在在菜市場、夜市常可以看到有攤販在賣醃桃子、醃李子。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提醒,醃桃子、醃李子是熱量地雷食物,如果想減重、減肥,最好少吃這類醃漬水果。

張斯蘭營養師分析,醃桃子、醃李子吃起來酸酸甜甜,不會過於甜膩且口感爽脆,有些年輕女性正在減肥,以為這些醃漬水果不是很甜、熱量不高,因此將醃桃子、醃李子當成一般水果,猛吃這些東西。

事實上,醃桃子、醃李子等都含有較多熱量,是熱量地雷食物,很容易讓人失去戒心。這類醃漬水果含有大量糖分、鹽分,糖分會讓熱量暴增,鹽分則會造成水分滯留體內,對減肥、減重非常不利。

醃桃子、醃李子因經過醃漬,維生素C很容易流失,做這些醃漬水果之前,多半會先在水果表面搓點鹽巴,再放進大量糖分,因為有糖調和味道,所以感覺並不鹹,實際上鈉含量卻不少,高血壓患者也不宜多吃。建議民眾如果要買這些醃漬水果,最好越早買越好,不要等到快中午十二點、下午一點才買,這樣會比較新鮮。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