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地中海飲食降血壓 祕密藏在沙拉裡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地中海飲食的祕密可能藏在沙拉裡。科學家表示,攝取像是橄欖油所含的不飽和脂肪、搭配綠色葉菜與其他蔬菜,能製造某種脂肪酸,有助降血壓。

地中海飲食是以大量蔬菜、魚類、五榖、紅酒、堅果和橄欖油為主。當攝取富含硝酸鹽與亞硝酸鹽的菠菜、芹菜與胡蘿蔔時,配上富含健康脂肪的酪梨、堅果及橄欖油,形成硝基脂肪酸,硝基脂肪酸似乎能抑制稱作「可溶性環氧化物水解?」的酵素,有助調節血壓。

儘管大多數專家都同意地中海飲食有益健康,但原因沒科學共識。倫敦國王學院教授伊頓說:「先前研究顯示地中海飲食搭配初榨橄欖油或堅果,能降低中風、心臟衰竭與心臟病發作等心血管疾病風險,如今這項研究發現有助解釋原因。」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