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超商霜淇淋 1支熱量要走1小時

營養師提醒,霜淇淋熱量高,散步一小時消耗不完一支霜淇淋的熱量。 圖/取自網路
營養師提醒,霜淇淋熱量高,散步一小時消耗不完一支霜淇淋的熱量。 圖/取自網路

【聯合報╱記者林志函、陳信利/連線報導】

超商近來大打「霜淇淋仗」,北市府衛生局抽驗34冰品,檢驗皆符合規定;但營養師提醒,霜淇淋熱量高,散步一小時消耗不完一支霜淇淋的熱量。衛生局也公布抽驗蔬果農藥殘留情形,1件蚵白菜殘留農藥超標。

衛生局抽驗55件生鮮蔬果,檢出6件殘留農藥,其中5件檢出量在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內,另1件來自雲林縣二崙鄉農會的蚵白菜,殘留農藥殺蟲劑芬普尼超量10倍,已通知雲林縣衛生局續辦。

雲林縣二崙鄉農會說,將加強田間抽驗並向農民宣導安全用藥;縣衛生局表示,已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裁罰生產的程姓農民6萬元。

另外,衛生局到超商、冰淇淋店、速食店、咖啡廳等26家店,抽驗霜淇淋和冰淇淋共34件,檢驗衛生指標菌和甜味劑。

衛生局指出,霜淇淋原料含水、砂糖(蔗糖)、奶粉、奶油、粘稠劑、乳化劑和香料,1支霜淇淋加上甜筒約2百大卡。

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營養師洪湘瑜表示,國小學童每天約攝取1500至2千大卡熱量,1支霜淇淋的熱量接近1碗白飯,建議小朋友多吃水果當點心。

熱量 農藥殘留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