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綠茶 有助提升腦力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綠茶對身體有許多好處,最近瑞士巴賽爾大學研究更發現,綠茶萃取物可幫助提升腦力,讓大腦認知功能變得更好,尤其是對工作記憶更有好處。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精神藥理學」期刊(Psychopharmacology)。研究人員認為,研究成果未來或可幫助治療失智症等認知功能缺損疾病。

在過去,多數學者多半針對綠茶防癌功能進行研究。最近幾年,不少學者開始研究綠茶對人類大腦的好處。有些研究發現,綠茶似乎能幫助提升認知表現,不過醫界還不太清楚背後原因、機轉。

瑞士巴賽爾大學教授克里斯多福‧貝格林格與精神科教授史特凡‧波爾格瓦爾德特研究顯示,綠茶萃取物可以讓大腦工作、連結更有效率,這代表大腦各部位更能緊密合作,因為大腦連結更加順暢,認知表現自然也提升不少。研究人員發現,當受試者食用綠茶萃取物後,工作記憶表現就變得比較好。

研究人員讓男性受試者進行工作記憶測試,他們進行測試前要先喝杯含綠茶萃取物飲料。在他們喝飲料前後,研究人員以核磁共振攝影(MRI)觀察這些人大腦活動情況。結果發現,飲用綠茶萃取物後,大腦頂葉與額葉皮質產生了更多連結,受試者的工作記憶表現也提升不少。

波爾格瓦爾德特指出,從研究結果來看,綠茶也許可以提升大腦短期神經彈性,讓大腦神經更具可塑性。研究人員指出,研究結果往後或可應用於治療失智症等神經失調疾病、幫助改善患者認知功能缺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綠茶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