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乳製品的重大健康風險

天下雜誌

【內容摘自天下雜誌出版《驚人的澱粉減重法》 作者約翰‧麥克杜格醫師、瑪麗‧麥克杜格】

牛奶標示不清向來為人詬病。全脂牛奶標示含3.5% 脂肪,也許真的有3.5% 的重量是脂肪,但以卡路里來算,有半數來自飽和性、會堵塞動脈的脂肪。就算低脂或2% 脂肪(當然也是以重量計)牛奶,也有將近1/3(32%)的熱量來自脂肪。起司是最糟糕的;大約有70%熱量來自脂肪。脂肪容易造成肥胖,而肥胖帶來第二型糖尿病

脂肪是惡名昭彰的乳製品風險。但乳蛋白和乳糖也會導致常見疾病。至少有部分癌症成因,就是高脂和低脂乳製品,顯示除了脂肪之外,乳製品還有更多壞處。牛奶中的蛋白會增加生長荷爾蒙(例如IGF-1,類胰島素生長因子),促進常見癌症的發展和生長,例如乳癌、攝護腺癌、直腸癌、腦癌和肺癌。乳蛋白容易導致食物過敏,還有更嚴重的自體免疫系統疾病,範圍相當廣,包含類風濕性關節炎、氣喘和多發性硬化症。乳糖不耐症則導致全球大部分人口發生胃痙攣、腹瀉和脹氣。

儘管很多乳製品中的單一成分(蛋白質、脂肪、膽固醇、糖、缺少膳食纖維或複合型碳水化合物),理論上都有害處,但過於簡單的細部分析,卻會讓我們忽視最重要的一點:乳製品會讓人變胖和生病。簡單說,乳製品不是給小孩或大人喝的,也很容易不耐受。牛奶是給小牛喝的,最多喝到出生後滿六個月而已。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