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WHO:每日糖攝取量 最好低於總熱量5%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黃文彥、編譯陳韻涵/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日公布糖攝取指引草案,糖攝取量仍維持原有的建議,應低於每日總熱量攝取的一成以下,但新增進一步提醒,若糖攝取量能低於百分之五會更有利健康。

WHO自二○○二年迄今對糖類攝取建議為每日不應高於總熱量的一成,這次草案增加建議糖攝取量越少越好,若能降低到每天總熱量攝取百分之五以下更好,以身體質量指數(BMI)正常的成年人計算,約等於一天廿五克、六茶匙的分量。但是,許多糖分都藏在加工食品中,如一湯匙調味番茄醬包含約四克、約一茶匙糖,一罐汽水所含的糖高達四十克、約十茶匙。

英國遊說團體說,世衛花了十年才想到更改標準,真是「悲劇」。不過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藥學系主任杉德斯說,百分之五的限制「很難達到且未經測試」,百分之十的標準較容易遵循。

根據最近一次二○○五到二○○八年國民營養調查顯示,國人糖攝取佔總熱量比率十九到〺歲族群為一成、〺到六十四歲為百分之六、六十五歲以上為百分之三,而二○一○到二○一一年針對國高中生的營養調查也發現,國中生每日糖攝取佔總熱量的百分之八、高中生為一成。

國民營養調查作者、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副教授吳幸娟說,調查其實低估國人糖類攝取量,因糕餅、麵包類食物糖含量沒有標示也不透明,易被忽略,調查發現,年紀較輕的民眾糖攝取較高,且多是以含糖飲料為糖分主要攝取來源。

熱量 加工食品 汽水 含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