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選蛋撇步/蛋要挑小的、別冰在蛋架

【聯合報╱記者凌筠婷/彰化縣報導】

雞蛋價格居高不下,精打細算的民眾乾脆趁特價時,多買些蛋放冰箱。養雞場老闆建議,雞蛋最佳保存方式,是以紙盒包裝,整盒放在冰箱最下層的蔬果盒,不是門內的蛋架。

彰化縣埔鹽鄉的蔡桂輝經營養雞場數十年。他說,雞蛋要挑表面光滑、較小顆的,代表生蛋的雞年輕,雞蛋的鈣質充足。

蔡桂輝說,表面光滑的雞蛋毛細孔比較細,也比較新鮮,最簡單的辨別方式,就是拿起來輕輕搖晃,感覺蛋內是否有東西滾動,若有,表示蛋已經不新鮮了。

他說,年輕的雞產道小,生出來的蛋也小,「小顆雞蛋鈣質充足,蛋的味道也比較香」。

蔡桂輝說,雞蛋最佳保存方式,是整盒放在冰箱最下層的蔬果盒中,不是冰箱門內的蛋架上,「因為冰箱門時常開關,溫度會隨之變化,雞蛋的水分會散失」,蔬果盒的溫度穩定,健康、新鮮的雞蛋最長可保存三個月。

※延伸閱讀》


‧選蛋五撇步 「大未必佳」


‧高膽固醇 蛋黃不是罪魁禍首


‧碎蛋殼別丟 家事好幫手


‧環保清潔/蛋殼菜瓜布


‧好蛋或壞蛋 與顏色無關

雞蛋 鈣質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