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你是毒糖果的奴隸?何謂甜食上癮

【內容摘自《醣脂分離,爆炸日激瘦法》,作者石川英明,如何出版】

「我吃這麼少還是瘦不下來!」有些女孩總把這話掛在嘴邊。這種女孩的午餐肯定是吃飯糰跟泡芙。不吃點甜的就沒精神,這種人可能是「甜食上癮」。這種人最可怕的地方,就是過度仰賴亢奮激素——腎上腺素。想戒除甜食上癮,必須靠我的「飲食順序」來幫助你拋下對砂糖的執著。

腎上腺素與砂糖是大腦毒品

女生會不會覺得吃蛋糕之類的甜點就會感到幸福美滿,肚子也飽了起來?這種幸福感,源自於號稱大腦毒品的腎上腺素。通常身體想要吃甜食,是因為血糖較低,腎上腺素會促使身體怒吼「可惡!我要把血糖拉起來!」只要滿足這個欲望,人就會感到幸福。但是甜食上癮的人,會迷戀上這份幸福。更糟糕的是血糖值上升,身體就會分泌腎上腺素。所以一吃「糖」,血糖飆升,腎上腺素就會漫出來了!

有些「糖」吃了也沒用!

你知道嗎?同樣是「糖」,有些糖可以轉換為身體能量,有些不行。不能轉換為能量的糖稱為「空洞食物」,也就是沒有用處的食物。這些食物除了熱量之外毫無營養,吃了也毫無幫助。尤其是白砂糖,在提煉過程中剔除了礦物質等成分,是毫無營養空有熱量的不良食品。沒有營養就不容易轉換為能量,吃了也只會變成脂肪囤積起來。一定要攝取糖份的話,千萬要選未經提煉的糖!

Check test!甜食上癮檢查表

沒有甜食就坐立難安,甜食比正餐還重要,這種人千萬要檢查!三項以上就亮黃燈!

□正餐不好好吃,會用甜食墊肚子。

□每天要喝一杯拿鐵。

□肚子餓,心情就差。

□一過中午就容易累,想吃甜食。

□吃完甜食會有罪惡感。

□對正餐沒什麼堅持,隨便就好。

□吃冰淇淋沒辦法留一半,開了就是吃完。

□喜歡甜點麵包多過蔬菜麵包。

腎上腺素 血糖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