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洋菇富含維生素 有「蔬菜界的牛排」之稱

元氣周報

記者王騰毅/攝影
記者王騰毅/攝影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報導】

▇ 洋菇很營養

洋菇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所以有「蔬菜牛排」之稱。其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的蔬菜和水果要高出許多,也包括人體不能合成、必須從食物中攝取的八種必需胺基酸,蛋白質的胺基酸組成比例,甚至比牛肉更好。

洋菇的維生素含量、纖維素含量都很高,可提高機體免疫力,有利於骨骼健康,甚至可以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

▇ 選購與保存
菇蒂短、蕈褶包覆者佳

選購洋菇,盡量買菇蒂短、蕈褶仍包裹在菇頭者為新鮮。換句話說,新鮮洋菇應該整朵白色,菇傘下若露出黑色蕈褶,表示不夠新鮮。

購買菇類時,應該檢查外觀,看是否大量的變黑或因菇本身所釋出的水分,造成外觀有水分及黏液;新鮮的菇類,看起來應該是外觀完整、挺拔、水分飽滿、味道清香。

新鮮菇類買回家後,應盡速烹調食用,如未食用,應放置在密封盒中冷藏。

▇ 料理小撇步

1.清洗別泡太久:不要泡在水中太久,輕輕洗淨菇上雜質即可,避免洋菇吸進太多水分,保持菇的乾爽。
2.別用奶油爆洋菇:奶油溶點極低,不可直接用奶油炒洋菇或爆香蒜瓣,以免蒜瓣變黑,整道菜也會色澤混濁;可先乾炒洋菇後,再加入奶油,溶化散發出奶油香,與洋菇融合即可。
洋菇的料理方式很廣泛,幾乎所有的烹調方式都可以用來料理洋菇,像是炒、炸、煎、焗烤或烤等方法,都適用。

蛋白質 胺基酸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