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晚上也能放心吃!6種健康小零食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羅詩樺/編譯】

寒流一波波,戶外的寒風刺骨讓人只想待在家懶散度過冬天,坐著不動時又容易嘴饞想吃東西,這時該怎麼辦?過了晚上8點之後,人體的新陳代謝逐漸下降,吃進體內的食物都難以轉化成消耗的能量,而是囤積在體內日積月累成脂肪。因此,晚上肚子餓想吃東西時,更要注意挑選對身體無負擔,或有助於增飽足感的食物。

根據美國健康資訊網站「Live Strong」網站內容表示,人有時候並不是因為身體需要才進食,純粹想要滿足吃東西的慾望,如果選擇高熱量又沒什麼營養的食物,例如薯條、漢堡,或是蛋糕麵包這種精緻食物,徒增攝取熱量、讓人贅肉橫生。該網站並提供許多有優質蛋白質,或是幫助增加飽足感的食物。

1.椰子芒果克林姆

市面上販售的奶昔、乳製品都添加過多的砂糖,熱量頗高,其實自己就可以動手做簡單低卡又營養的水果克林姆,使用冷凍芒果、椰奶、2匙蛋白粉,攪拌均勻直到質感濃稠像布丁一般,可依個人喜好加水調整濃淡,1杯僅約160大卡。

2.非烘焙燕麥餅乾

花生奶油、巧克力脆片,加上一點蜂蜜調味,燕麥餅乾膳食纖維高,又有甜味可以滿足甜食胃;食材包括2又1/2杯燕麥片、1/3杯天然花生奶油、3茶匙蜂蜜、1/2杯黑巧克力,將以上材料全混勻,接著拿出模型器具切成一塊塊餅乾,每一塊熱量約250大卡,晚上嘴饞吃1塊就夠。

3.黑巧克力

巧克力往往被減肥者視為罪大惡極的食物,然而,黑巧克力可不在此限!黑巧克力與便利商店一般賣的牛奶巧克力截然不同,雖然味道較苦,但它含有豐富的類黃酮,有助於減少膽固醇、減少動脈阻塞危險;選擇濃度70%以上的黑巧克力更佳。

4.南瓜

南瓜子含有豐富營養物質,鐵、鋅、鎂、錳,直接將南瓜子拿到烤箱烤一會,就很好吃,1份南瓜子就可以補充人體一天所需一半以上的鎂,和鈣一同促進體內各種合成作用,維持骨質密度。最重要的是,還能促進新陳代謝,讓人血液循環變更好。

5.溫熱牛奶+蜂蜜

溫牛奶富含色氨酸,是助眠的推薦食物之一,睡前喝杯牛奶,還能幫助舒緩情緒、解決神經緊繃的問題。加入一點蜂蜜,糖分幫助腸胃快速吸收,更能快速解決想吃東西的食欲。

6.杏仁果

由於堅果類熱量不低,過去曾一度被視為不利健康的食品,直到近幾年研究才逐漸發現堅果類的優良好處,其中杏仁也是富含鎂等礦物質的健康零食,2012「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研究就發現,連續18個月攝取杏仁就能達到減重效果。晚上吃1/4杯的杏仁,就可以有滿滿的飽足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熱量 南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