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用代糖減肥 小心更想吃糖

元氣周報

常見糖類熱量比較。
常見糖類熱量比較。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報導】

▇ 糖的替代品

代糖減肥 非根本之道

代糖類即為糖的替代品,大致分為兩大類,營養性代糖與非營養性代糖。黃幸妮解釋,差別在營養性代糖會產生熱量,非營養性代糖不會產生熱量。營養性代糖中,例如存在於天然蔬菜中的木糖醇,甜度與糖類相當,所產生的熱量僅有一般糖類的一半,在口香糖、糖果等產品可見。

常見的非營養性代糖為阿斯巴甜,甜度約為糖類的200倍,無糖汽水中最常使用。黃幸妮提醒,代糖使用初衷,是為滿足因健康問題而無法享用甜品患者的味覺,終究不是控制體重的根本之道。

劉怡里也說,代糖顯示人類無法拒絕對糖的渴望,往往無糖就失去風味來源。如無糖優酪乳不甜,孩子不愛喝;咖啡不加糖不好喝,就以奶精調味;麵包無糖無油,吃起來比較乾。她強調,食品中使用代糖,只要符合規範都可以接受,但還是不要依賴代糖,無糖更好。

※延伸閱讀》

‧攝取低卡、代糖 只會讓人更想吃糖


‧不論黑、冰糖、蜂蜜 吃多還是會發胖


‧吃糖會上癮 程度不輸咖啡因

代糖 熱量 咖啡 汽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