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每周吃30克堅果 降低胰臟癌風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 /台北報導】

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與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每周至少吃二份一盎司(約三十公克)的堅果有助降低胰臟癌風險。

研究人員YingBao表示,食用堅果與降低胰臟癌風險的關聯是獨立變數分析,獨立於已知胰臟癌風險因子包含體重、糖尿病、抽菸,活動量,飲食的相關研究。該研究已刊登於《英國癌症醫學期刊》。研究顯示吃堅果與胰臟癌風險的降低有關,但並不直接證明因果關係。

接受研究調查的對象為7,5680名參與「護理師健康研究案」,從未罹患癌症的婦女。研究人員分析她們的堅果攝取量,堅果種類包含美洲核桃、核桃、夏威夷豆、腰果,開心果、榛果,杏仁等。

研究經費來自木本堅果相關研究教育基金會,然而研究人員表示,研究設計、方法與解讀皆未受干擾。

研究同時顯示,食用堅果的人,體重較輕;心臟病、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較低。

民眾偶爾排便不順時,不妨適度補充富含油脂的堅果,例如杏仁、胡桃仁、黑芝麻糊,助老年人排便更順暢。

堅果含有優良脂肪酸,但吃太多仍是負擔。天然堅果油脂雖較健康,但如果吃堅果,仍然大量攝取其它油脂,熱量消耗有限,身體還是不容易代謝,如果對堅果過敏,也不宜食用。

堅果類每百公克可食用量提供五百至六百大卡的熱量,而油脂部分則佔了七成左右。

儘管堅果類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及膳食纖維,營養師建議想要吃堅果當零嘴的民眾,在餐點的油脂攝取上減量。

民眾仍需注意營養素的適宜比例,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需均衡。尤其以油脂炒過的堅果類,更是要節制攝取。此外,堅果如果不重視保存,容易不新鮮,有些堅果因為常溫販賣,商品離開冷藏庫太久造成氧化,產生異味。尤其未經烘焙之堅果,需放冷藏。

營養師徐裴莉表示,一般人飲食中適量增加攝取一些新鮮堅果,對心血管健康有助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胰臟癌 胰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