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我的經驗/聰明吃法 外食不加醬料

【聯合報╱遊俠/新北市土城】

罹患高血壓後,原本飲食清淡的我,為了遵行少油少鹽少糖原則,烹調方式泰半改為水煮或清蒸。

魚用清蒸、蔬菜水煮、雞蛋蒸煮二相宜;新鮮的魚貨自有其鮮甜,啥調味料都不用加;根莖類蔬菜本身帶甜味,如營養又好吃的南瓜、紅蘿蔔、山藥等,不加鹽更可吃出香甜味道;葉菜類加點蒜頭佐料,灑點鹽巴,起鍋前淋上少許油,輕爽又可口。

這樣的飲食方式讓家人吃出食物天然的好味道,曾被調味料寵壞的味蕾終於甦醒過來,突然發現生活單純又簡單。

當味精被拋棄、醬油等調味醬漸被冷落時,瓶瓶罐罐一下子少了許多,節省荷包,連廚房也更簡潔,最重要的是減少了身體消化系統的負擔。習慣了這樣的口味,外食時便特意交代商家免加醬料,於是那些長相黑黑、成分與標示不明的醬料逐漸與我絕緣,近來聽聞有些醬料名列黑心食品,更加慶幸自己與它們無關連。

最近食安事件頻傳,下次當我點選西式蛋堡或中式蘿蔔糕、蛋餅,要求不加任何醬料時,老闆應該不會再用奇特的眼神看我了吧?那位曾以疑惑的語氣問我:「美乃滋也不加嗎?」的早餐店老闆,這下應佩服我的聰明吃法才是健康之道。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