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食不安能吃啥?醫:不知,多喝水吧

中壢市天晟醫院營養師高家慧拿著橄欖油建議民眾,多蔬食、少油多動,才能確保飲食均衡和身心健康。 記者劉愛生/攝影
中壢市天晟醫院營養師高家慧拿著橄欖油建議民眾,多蔬食、少油多動,才能確保飲食均衡和身心健康。 記者劉愛生/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

「現在什麼東西可以吃?」中壢市天晟醫院昨天舉辦健康講座,指導民眾吃蔬食、多喝水、少油多動,才能吃出美麗、生活幸福。

「天晟健康e學苑、食在安心健康講座」提醒民眾吃蔬食、多喝水,選擇植物性食用油,注意油質的耐熱性、穩定性、不易起油煙、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才能吃的安心與健康。

天晟醫院腎臟科醫師何洋勳表示,許多病患在診療時,開口即問「醫師,現在什麼東西可以吃?」「這句話太深奧了,我還真的不知道,現在什麼東西可以安心得吃。」

何洋勳表示,台灣腎臟病患多,洗腎人口高居世界第一,恐與飲食不當、食品不良有關,建議民眾若要保養肝腎,最好是多喝水,加速排泄體內多餘雜質,少吃來路不明的食品、藥物。

天晟醫院營養師高家慧表示,健康飲食的要件是蔬食、少油與多動,一般而言,每人一天食用30至40CC的油即可。以平底鍋炒菜為例,只要放5CC的油即可,5CC約是50元硬幣的大小。

高家慧建議民眾,食用油以植物油較佳,以橄欖油為例,所含的反式脂肪酸較少,橄欖油也不宜高溫炒菜或油炸。她也倡導蔬食,多菜少肉少油,肉類以選擇白肉為主,才能吃得安心。另外,還要多運動、多流汗,才能有益身心健康。

腎臟 脂肪 橄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