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日飲200cc洛神花茶 降血脂、除皺紋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喝洛神花茶,可以降血脂,還可讓皮膚水噹噹。中山醫學大學團隊研究發現,每天喝200cc洛神花熱飲,一個月後可調降體內血脂濃度,連續喝半年,皮膚的保水性與紅潤度提高,還能減少皮膚皺紋深度。

台灣營養學會榮譽理事長、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教授王進崑今天在國際營養保健食品研討會發表這項研究。王進崑說,很多人認為洛神花是花草茶的一種,其實洛神花不是花,是果實中的花萼,洛神花裡的「總多酚類」,被認為能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

中山醫學大學研究團隊選取40名平均年齡48歲,患有高血脂的男女進行實驗,讓他們在每天正常飲食外,另喝200cc洛神花熱飲。

經過6個月發現,受試者不僅血脂濃度、血壓降低,經儀器測試發現,受試者皮膚皺紋深度降低,皮膚保水性與紅潤度大幅增加。王進崑說,這是因為洛神花中所含的天然植化素,如花青素、前花青素與類黃酮等,能清除自由基、增加皮膚修復能力。

王進崑說,台灣洛神花的主產地在台東,因為味道酸連蟲都不吃,幾乎不必灑農藥,價格也不貴。民眾可以自己購買洛神花煮成熱飲每天喝,但洛神花製作的蜜餞、果醬等其他農產品,因經過加工處理、糖分高,較不建議每天食用。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說,蔬果裡的植化素對皮膚有益,包括葡萄籽、綠茶多酚等都有類似研究結果。不過,民眾還是要把握適量攝取的原則,每天維持正常作息、均衡飲食,多運動,就能讓皮膚明亮動人。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