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美人腿 涼拌熱炒總相宜

‧魚吃美人 照片提供/黑豆園(非報系)
‧魚吃美人 照片提供/黑豆園(非報系)

【聯合晚報╱邱瓊平】

吃起來鮮嫩爽口的茭白筍,是多年生宿根水生植物,栽培歷史超過1000年。由於個頭小、外觀猶如小腿,且肉質白嫩,而有「美人腿」的封號。茭白筍熱量低,且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A、鉀等多種營養素,清炒或加肉類烹調都很適合。

知名的黑豆園餐廳負責人黃秋田,原本在彰化員林開日本料理餐廳,因父親年紀大,不適合再下田工作,他決定回鄉種茭白筍兼開特色餐廳。他種的茭白筍一年可採收三次,而且採有機栽種。他說,茭白筍生吃口感「脆」,煮熟後口感「嫩」,適合各種烹調方式,稍加巧思變化,民眾在家也能做出餐廳的招牌菜。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營養科主任洪若樸表示,茭白筍口感跟竹筍有些相似,價格比較便宜,汆燙後就可以直接品嚐,口感清甜;另外也能蘸醬油膏、沙拉醬食用。燙熟的茭白筍冰鎮過後,還能用蔥蒜稍微攪拌做成涼拌菜;放入烤箱裡烤熟或做成紅燒茭白筍,也是不錯選擇。

洪若樸說,茭白筍清炒能吃到食材原味,若搭配豬肉片、雞肉、豆腐、雞蛋、菇菌類,則能同時吃到蔬菜跟蛋白質。

尤其,茭白筍每100公克熱量只有22大卡,水分就超過9成,其他營養成分還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A和鉀,由於熱量低,很適合想減肥的民眾,吃了很有飽足感。即使是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甚至未洗腎及洗腎的慢性腎臟病患,也很適合食用。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