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大閘蟹料理 三大秘訣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蓋濕巾冷藏 3天吃完

大閘蟹買回家後,要如何保存及料理,才能吃到蟹肉甜實?大潤發公關王亭鈞建議,民眾在購買大閘蟹回家後,最好在3天內食用,而保存方式則是將大閘蟹平放在盤子上,蓋上擰乾的濕毛巾,放入冰箱冷藏,大閘蟹放置在低溫後,會降低活動力,並保有飽滿的黃油與蟹膏

王亭鈞指出,大閘蟹的烹飪方式分為水煮或蒸煮,兩者都有優缺點,水煮後的蟹肉含水量適中,食用鮮美,但蟹黃有少量會流失,而採用蒸煮的方式,烹調簡易,蟹腹朝上,蟹黃不流失,但蟹肉含水量偏少,肉顯得較老。

紫蘇去寒 杭菊解腥

王亭鈞建議,民眾若使用水煮烹飪,在水中可加入少量的紫蘇(幫助去寒)、杭菊(幫助解腥)、薑片及黃酒,水沸騰後將大閘蟹放入覆蓋,然後用中火煮沸8至10分鐘,熄火後悶2分鐘後可取出鍋內。若是透過蒸煮的方式,則務必將蟹腹朝上,以防止蟹黃流出,水煮沸後,隔水蒸熟,約蒸10至15分鐘。

吃之前 除去心、肺、腸

王亭鈞表示,不論是透過水煮或蒸煮,食用前務必要去除3個部位,包括蟹肺、腸及蟹心。首先,掀開蟹蓋後,兩排像菊花瓣般的東西,是蟹的呼吸道,容易藏留沙粒;然而將蟹的尾巴部位去除;而兩排蟹肺之間的突出部位,呈六角型乳白色狀是蟹心,較寒涼吃了容易拉肚子

此外,烹煮好食用時,可調配醬汁,建議使用鎮江醋加入薑末及糖調製,並可配上紹興酒,以去腥避寒,又能增添美味。

紫蘇 呼吸道 蟹膏 拉肚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