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烤肉高油高鈉 一餐熱量就破表

彰化市秀傳紀念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林安仁,拒絕燒烤食物,保持好膚質與好身材。 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市秀傳紀念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林安仁,拒絕燒烤食物,保持好膚質與好身材。 記者簡慧珍/攝影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郭宣彣、凌筠婷、林宛諭/彰化報導】

中秋節將至,民眾趁著周末開始烤肉,彰濱秀傳醫院換算,成人一天約需熱量1500至1800大卡,只要吃一餐烤肉就破表,建議民眾多吃菇類、青菜、少沾醬料,減低熱量攝取。

彰濱秀傳醫院營養科主任陳燕華說,3片烤肉有600大卡,2片土司170大卡,吃1支奶油玉米260大卡、2條香腸320大卡,配上600CC碳酸飲料278大卡,烤肉一餐就有1628大卡,熱量驚人。

她表示,烤肉搭配烤肉醬,容易導致體內鈉含量增高,如每20公克烤肉醬鈉含量達500毫克,等同於1.25公克鹽巴,烤完一餐肉,高鈉高熱量全下肚,超過一天所需,有心血管、糖尿病等患者要特別小心。

彰化秀傳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林安仁建議,高脂紅肉類、烤焦、醃漬食物要少碰,高鹽、高鈉、高油的醬料最好稀釋後再使用,飲料可改喝符合時節的柚子或無糖茶飲等。

她指出,高油脂紅肉、燒烤與油炸食物容易誘發大腸長瘜肉導致罹患大腸癌,民眾中秋烤肉時,最好多吃文旦、清茶、綠色蔬菜,降低罹癌風險。

家庭主婦黃月好,她的自製烤肉醬家人都愛,若6人份的烤肉醬,食材有1/4顆鳳梨、2顆奇異果、2顆蘋果、1顆洋蔥、4大匙蒜泥、2大匙薑泥、半碗的醬油與水。

她說,先將鳳梨、奇異果與蘋果去皮取果肉後,再把所有食材一起打成泥狀、拌勻,不需去渣,可以用來醃肉或直接刷抹在食材上,健康又好吃。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