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烤肉月餅柚子 小心熱量破表

【聯合報╱記者游仁汶/基隆報導】

中秋節快到了!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營養師提醒喜歡吃烤肉、月餅搭配柚子的民眾,這3大類食物的熱量都偏高,烤肉醬及月餅又含有高油、高鈉,要注意不要吃太多,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營養師許秋萍表示,烤肉時要少吃如香腸、培根等加工食品,且盡量選購瘦肉,少吃高油、高膽固醇的多皮肉類或內臟。

烤肉醬由於鹽分高,含有大量的鈉,容易造成高血壓、腎臟病等慢性病患的身體負擔,建議使用水果醋、柳丁汁或淡醬油取代,以符合「低鈉飲食原則」。

烤焦的食物不要吃下肚,可用鋁箔紙包住食物再烤,避免吃進致癌物質。土司可選含較多膳食纖維的全麥土司,促進腸胃蠕動,但注意不要吃過量。

許秋萍說,吃月餅時要注意熱量及內餡的標示,由於月餅熱量、甜分都高,不要當成正餐食用。建議除避免吃高油、高膽固醇內餡的月餅,也可將月餅切成8小塊,每天只吃1小塊就好。

柚子雖然富含維生素C以及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及抗氧化。但由於膳食纖維含量高,不好消化,且1顆柚子的熱量相當於1碗白飯,一次吃2、3瓣就好。

糖尿病、腎臟病等患者更要特別注意食用分量,以免加重身體負擔。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