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選購安全芽菜三撇步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雅芃/報導】

▇選購安全芽菜撇步

對於如何選購安全無虞的芽菜,洪若樸傳授了「小撇步」,她說,要靠眼睛、鼻子、嘴巴來協助分辨。

1.聞聞看:豆芽菜長得白白胖胖、聞起來有一股化學藥味,有可能是添加雙氧水、漂白水。因此,民眾在採購上,別「以貌取菜」,不能挑選顏色過白或是聞起來有化學藥味的芽菜。洪若樸指出,應該選購色澤正常,並且聞起來有天然葉菜類清香味的芽菜。

2.摸摸看:用手觸摸起來,如果有黏黏的、鬆鬆的,感覺爛爛的,可能是芽菜加水過多。應該要挑選有結實感的芽菜。

3.選商家:多看多比較,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家。到賣場時,也可睜大眼睛選擇像是有吉園圃蔬果標章,或是根據產地來辨別。

▇芽菜根,去哪了?

剪根賣 多半為了口感

有業者強調自家芽菜最新鮮,可以連根一起吃,含有豐富纖維素;相反地,有的業者又習慣將根剪掉來賣。

洪若樸指出,這應牽涉賣相、口感等問題。有些業者因為種植過程過長,導致根長得過長,因此乾脆剪掉,避免消費者識破;此外,也可能是業者想投消費者所好,認為帶根的芽菜口感不佳,因此先替民眾處理掉。

洪若樸提醒,芽菜適合煮湯、炒來吃,也可以作為生菜沙拉。有些民眾擔心菜中有蟲卵,買回家後會浸泡處理,但是這樣容易過爛、影響口感,因此建議用過濾水或是溫水沖一下即可。

芽菜 沙拉 豆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