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翡翠檸檬非天然糖 逾半店家宣傳不實

<a href="http://mag.udn.com/magimages/19/PROJ_ARTICLE/210_5291/f_474019_2.jpg" target="_blank"><b><font color="0074ad">點此看大圖。</font></b></a> 圖/聯合報提供
點此看大圖。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今夏最夯的飲品就是「黃金比例翡翠檸檬茶」,康健雜誌抽驗國內六大連鎖手搖飲料店的翡翠檸檬茶,調查發現「50嵐」、「Tea Top台灣第一味」、「日出茶太」等三家被驗出攙加果糖和葡萄糖。調查發現「清玉」最甜,一杯黃金比例的翡翠檸檬含糖量就有15顆方糖,是珍珠奶茶的七成六,光是糖所貢獻的熱量就有298大卡。

此次調查共抽驗了包括50嵐、Tea Top台灣第一味、清玉、水巷茶弄、橘子工坊和日出茶太等六大連鎖手搖飲料店的翡翠檸檬茶,發現有過半數的店家雖宣稱使用「天然原料」的檸檬和蔗糖,但卻被驗出有果糖和葡萄糖的含量,包括50嵐和Tea Top使用的是轉化糖漿,而日出茶太則是使用高果糖糖漿55號和蔗糖混用。

至於一杯標榜著「黃金比例」的翡翠檸檬,究竟會讓民眾喝下多少糖?調查顯示,六大手搖連鎖飲料店的翡翠檸檬含糖量,全部都超標,其中以清玉最高,光是一杯飲料的總含糖量就有74.6克糖,大約是15顆方糖,為每日糖類建議攝取量約9顆方糖的1.7倍。其他含糖量依次是Tea Top台灣第一味、清玉、水巷茶弄、橘子工坊、日出茶太。

此外,檢驗中還發現,Tea Top、日出茶太添加蔗糖的翡翠檸檬總含糖量,竟比一般的檸檬綠茶多,只有水巷茶弄例外。雖然水巷茶弄的翡翠檸檬含糖量低於檸檬綠茶,但當中的含糖量也不低,100毫升也有8克糖,而一般檸檬綠茶竟高達11.3克糖。

很多人都誤以為檸檬汁加上蔗糖的翡翠檸檬,看似天然的飲料,熱量應會較低,但事實上並非如此。以清玉翡翠檸檬為例,一杯74.5克糖,是珍珠奶茶的七成六,光是糖貢獻的熱量就有298大卡,再加上檸檬一顆的熱量約24大卡,若要消耗這322大卡的熱量,50公斤的女生就必須慢跑40分鐘,快走87分,而70公斤的男性則需跑步29分,快走62分。

※延伸閱讀》


‧人工醣、天然醣 有何差別?


‧人工果糖調味 飲料越喝越餓


‧ 醣類分3種:單醣、雙醣與多醣

檸檬 熱量 果糖 蔗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