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手搖飲料/飲料甜滋滋 苦的是身體

【聯合晚報╱記者曾宛琳、陳麗婷/台北報導】

手搖杯飲料會針對不同的茶飲,添加不一樣的「糖」讓茶飲更好喝。常加入的糖,分果糖和蔗糖兩種。以果糖而言,雖然熱量比較低,但是果糖甜度比蔗糖甜1.73倍,攝取糖過量除可能引發蛀牙外,還會增加血中三酸甘油脂,甚至累積成脂肪肝,更可能成為三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危險群。專家更擔心攝取太多各類糖,除了肥胖,還會引發過敏反應。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各種糖類中除了蔗糖中的黑糖還含有礦物質等之外,其餘幾乎都只有甜味及熱量。尤其是常用作加工食品調味用的玉米糖漿、轉化糖漿,根本都是純熱量,毫無營養價值。

糖吃太多 脂肪肝、過敏都上身

朝陽科技大學教師、牛津大學化學博士陳耀寬說,蔗糖1C.C.等於4卡熱量,果糖1C.C.等於3卡熱量,蔗糖若按照純度則分冰糖、特級白砂糖、二砂糖、黑糖,不同的糖會有不同的風味。糖攝取過多可能會造成脂肪肝和代謝症候群。若是真的很想吃糖,還是盡量選擇天然蔗糖所提煉出來的黑糖,但也不宜過多。

台灣全民健康促進協會理事營養師陳怡靜強調,過度攝取糖,可能會讓身體的免疫系統功能下降,進而誘發身體一連串的發炎和過敏反應,而過敏的呈現方式有可能會皮膚搔癢、鼻子過敏、毛囊炎、重則有可能造成氣喘和支氣管炎這些嚴重的疾病。

業者:市面多用果糖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過半數的連鎖手搖飲料店宣稱添加蔗糖的翡翠檸檬,卻被測出含有果糖和葡萄糖的含量,其中50嵐和Tea Top台灣第一味使用的是轉化糖漿,而日出茶太則是用高果糖糖漿55號和蔗糖混用。50嵐僅表示,糖漿都是向台糖進貨的,不願多回應。日出茶太則表示,從未宣稱是天然的飲料,也未標榜全用蔗糖。至截稿為止未取得Tea Top回應。

日出茶太總經理張國強坦言,確實是使用果糖,強調果糖也是天然的成分,而且店內的飲品從未宣稱是用蔗糖,也未打出天然的口號。他指出,若使用蔗糖調製飲品,不但要烹煮,而且品質也不穩定,風險較高,事實上目前市場上大都使用果糖。

高血脂 高血壓 毛囊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