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美研究:安全範圍吃糖 仍可能損害健康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王郁婷/輯譯】

一項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即使適量的糖分攝取,也可能對健康造成危害,包括生殖能力。

美國猶他大學的科學家研究糖對老鼠健康的影響。他們以換算人類安全劑量的糖來餵食老鼠,結果發現,和健康飲食的老鼠相較,這些攝取較多糖分的老鼠,繁殖後代的能力明顯較差,也容易早死。

科學家將156隻老鼠分為兩組,其中一組以正常健康飲食餵食,另一組的飲食中有四分之一是「添加糖」(添加在飲料、烘焙食物等的精緻糖)。26周之後,將兩組老鼠放在一起生活,餵以同樣飲食,進行競爭繁殖32周。

實驗結束後,高糖飲食組的母老鼠,有35%死亡,健康飲食組的母老鼠死亡率則是17%;高糖飲食的公老鼠,繁殖後代的數目比健康飲食組的公老鼠少了25%。

科學家提醒,即便被衛生單位視為安全範圍的糖類攝取量,對健康仍可能有害。這篇研究發表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

【2013/08/18 聯合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