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水梨入菜取代糖分 健康滿分

【聯合晚報╱彭宣雅】

炎炎夏日,清爽多汁的水梨最受歡迎,近年各式豐水梨、新興梨、雪梨大行其道,今年市面上又出現農民栽培的新品種「南水梨」。南水梨是日本品種,但近年因為日本梨穗不足,加上福島核災後,部分地區梨穗禁止進口來台,導致台灣農民對日採購梨穗不足,轉向大陸專案採購梨穗,今年首度上市銷售。

南水梨是現在台灣市面上甜度最高的水梨,甜度達12至15度,水分多、肉質細緻,果皮光滑、果肉色白,果型豐滿大器,送禮自用兩相宜,今年第一次由東勢地區農民栽培量產,透過賣場通路以「南水梨」共同品牌對外銷售。

南水梨富含維生素A、B1、B2、及鐵、鈣、鈉、鉀等營養素,滋味清爽不膩,非常適合夏日食用。烹飪老師林美慧也表示,夏日炎炎,吃東西沒胃口,水梨入菜不僅清爽,且南水梨甜度高,可直接取代菜色中的甜味,拿來拌沙拉、炒菜、做夏季甜品,吃起來滋味豐富、爽口,讓人食指大動。

另一方面,水梨有潤肺功效,加上枸杞、紅棗、銀耳等食材放電鍋燉煮,可讓夏季甜品吃起來溫潤養生,且水梨甜度高,可直接取代甜湯裡的糖分,健康滿分、營養加倍。

新光醫院營養師江幸芸提醒,水果甜度高,不論是生食或入菜,有「三高」的民眾應淺嘗即止,別吃太多。一般成年人攝取水果,一天正常量約2至3份即可,若吃太多、甜度攝取過量,不僅無助於瘦身,還會造成肥胖。

水梨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