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怎麼吃才不會胖?專家教你每天如何分配卡路里攝取量

若要讓自己遠離肥胖,控制卡路里攝取量就是關鍵,那麼成年人每天應該攝取多少卡路里才適當呢?
若要讓自己遠離肥胖,控制卡路里攝取量就是關鍵,那麼成年人每天應該攝取多少卡路里才適當呢?
圖/ingimage

肥胖的壞處大概沒有人會懷疑,特別是健康方面的隱憂,像是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都有關。若要讓自己遠離肥胖,控制卡路里攝取量就是關鍵,那麼成年人每天應該攝取多少卡路里才適當呢?

一般而言,男性每天卡路里的攝取量不應該超過2500大卡,女性則不要超過2000大卡,不過這僅是一個被廣泛接受的建議數字而已,甚至有專家認為數字還可以進一步往下修正,例如男性不超過2000大卡,女性不超過1500大卡。

然而,控制卡路里攝取量該怎麼在生活中執行呢?根據《BBC中文網》報導,為了減少肥胖人口,英國公共健康機構(Public Health England,PHE)設計出一個卡路里攝取量的分配方式,建議成年人每天早中晚的攝取比例為400-600-600,亦即早餐400大卡,中餐和晚餐皆為600大卡。但現實生活中,英國成年人平均多攝取200至300大卡。

對兒童而言,卡路里的攝取量需要視年齡而定。例如4歲的兒童每天攝取的卡路里不要超過1300大卡,但17、18歲的青少年男性則是3000大卡。許多體重超標的兒童,據推測每天多攝取了500大卡。

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曾在2016年發表一份全球成年人體重調查報告,結果發現世界上肥胖的人數超過體重過輕的人數,一般認為亞洲人比較沒有肥胖的問題,這份報告卻顯示中國的肥胖人口超過美國,佔全球第一。

面對全球的肥胖問題,英國公共健康機構提出的400-600-600卡路里攝取量比例的建議或許是具體可行的第一步。

卡路里 肥胖 體重控制 高血壓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