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檞皮素/抗氧化 幫助血液循環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檞皮素(Quercetin)是水溶性的營養成分,屬於類黃酮的一種。

對身體功用

研究發現富含檞皮素的類黃酮,有助於血液循環與心臟健康。檞皮素可增加微血管彈性,調節微血管滲透性,幫助維生素C維護膠原蛋白,在柑橘類的生物類黃酮中含有豐富的檞皮素。檞皮素可扮演抗組織胺劑,也就是一種抗發炎的特性。

檞皮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保護壞的膽固醇LDL不要再被氧化破壞,對心臟與血管造成更多的傷害,一項以日本女性所做的實驗發現,檞皮素〈以洋蔥為食物來源〉可改善總膽固醇與低密度脂蛋白的比例。

體外實驗發現,檞皮素可以減少糖尿病對神經、眼睛與腎臟的傷害。另,體外實驗也發現,檞皮素可以作為植物性的女性賀爾蒙〈植物性雌激素〉,降低乳癌的風險。

研究也顯示,檞皮素能降低骨頭中破壞骨細胞的活性及分化〈當骨頭中的破骨細胞活性大於骨細胞時,就會導致骨頭中的鈣流失〉,藉此提高骨密度,防止骨質疏鬆症

檞皮素可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傷害。

攝取來源

富含檞皮素的天然食物有:蘋果、櫻桃、洋蔥、花椰菜、芥藍、甜椒…等及紅茶、綠茶等各種食用植物中,常被視為抗氧化劑的保健成分,具有掃除自由基棘抗發炎、抗過敏、保護肝臟等效果。

專家看法

流行病學的報告也顯示,多食用大蒜、洋蔥的地區,胃癌的死亡率偏低,極可能是它的抗氧化作用,解除致癌物對胃壁細胞的影響。

台灣癌症基因會營養師賴怡君表示,槲皮素屬於多酚類,清除自由基保護血管內皮細胞,預防血管疾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