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雞皮累積毒素多! 常吃恐致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許多人愛吃速食,高油脂飲食,除了肥胖,也攝入較多荷爾蒙,像是雞皮就可能含有毒素累積存在,吃過量容易增加罹癌風險,發育中的兒童也易發生性早熟現象。

雞皮毒素累積

抗生素經常被使用在養殖動物,如雞鴨等。基本上雞皮裡面有很多的脂溶性毒素,可能影響肝臟毒素代謝。根據日本用能量波測過的研究,很多的抗生素、賀爾蒙、脂溶性的毒素都在動物皮下。

此外,根據英國有一項研究,分析從小吃肉類較多兒童有較高比率性熟現象。原因是肉類裡面的脂肪、以及動物施打的生長激素導致。另外,雞(也包括其他因為食用目的,而被宰殺的動物)要死之前會緊張、起雞皮疙瘩,毒素就會因此集中在皮上。在烹調雞肉前,最好將把雞皮先去除了再加以烹調,才不會把雞皮當中的毒素都吃下肚。

症狀影響

整體而言,致癌的環境污染物,主要儲存在動物脂肪內,透過食物鏈累積。愛吃高油高脂飲食,不但容易肥胖,也攝入較多致癌物,大腸癌、乳癌往往都與脂肪消耗量有關。年輕女性嗜吃高熱量、高荷爾蒙飲食,可能導致乳癌、子宮體癌風險提高。發育中的兒童也易發生性早熟現象。

專家看法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從毒物學觀點發現,高油脂食物較一般食物更易與女性荷爾蒙相結合,因此如果喜歡吃雞皮,不僅易導致肥胖,女童也較易有性早熟的傾向。

林醫師表示,還有,內臟也有很高的膽固醇和容易累積毒素,也建議儘量少吃。除了雞皮,包括鴨皮、肥肉等食物,也都是動物體內最容易殘留各類抗生素、重金屬、戴奧辛等毒素的部位。提醒家長,應儘量讓小朋友遠離紅肉及炸雞類食物。

注意事項

肉類方面選擇上,較健康的是富含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的魚肉。且單是魚皮就比其他肉類的皮好,因為魚皮含有的飽和脂肪少,不飽和脂肪的含量反而多,且營養豐富。

※延伸閱讀》

‧吃雞皮、豬腳 可以補充膠原蛋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脂肪 荷爾蒙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