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這樣吃肉 讓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內容摘自《1200萬人都說有效的吃不胖飲食》,作者哈維.戴蒙、瑪莉琳.戴蒙/譯者鄧捷文,柿子文化出版】

如果你真的想繼續吃肉,我想提出三點建議,教你如何將肉食的負面影響減至最低:

一、尋求優質來源

食用牲口所接觸的化學物質,有些相當危險,包括盤尼西林、四環素、受放射性核廢料銫一三七污染的下水道污泥顆粒、增肥劑,與許多使動物售價增值的化學物質及抗生素,更別提經過化學處理的肉類,像是傳統用於浸泡肉類,能降低腐敗味、去除死灰色澤並增添紅潤的亞硫酸鈉,甚至還有水泥灰!

沒錯!《營養健康》一書指出,一九八一年,美國中西部有些牲畜養殖場的農夫,餵食牛隻數百磅重的水泥灰以增加販售時的重量。有消費者團體獲悉後向食品藥物管理局訴請中止此行為,但食品藥物管理局在調查過後表示,吃下一些水泥灰對人體並不造成危害,此作法無須中止,除非日後證明確實對人體有害。你能想像一邊減重一邊吃下水泥灰嗎?我可不愛!有些商家保證,他們的牛隻與雞隻都採行天然放牧,而且生長過程中絕不使用化學添加物,請尋求該類肉品來源,你值得吃更好的肉,若你經常光顧的商家並未批入這類肉品,就大膽提出要求吧!

二、每天吃肉別超過一餐

若一天吃肉超過一餐,消化過程將會耗費大量能量,身體的其他機能就沒有足夠能量運作,例如排除作用。肉類應該要在稍晚用餐時食用,這點要配合一百八十一頁的能量階梯章節說明。最好不要每天吃肉,別擔心,隔天你依然會很健康,甚至會比前一天更有精神。

三、適當搭配

你有時會吃下不當搭配的食物,但儘量不要選在吃肉的那餐,肉類就算經過適當搭配,都會使身體有所負擔了,別再使情況更加複雜。

有些運動員可能會說:「我需要多點蛋白質,因為我得動個不停。」下面的有趣評論出現在一九七八年發行的《美國醫學協會期刊》中,協會的食物與營養部門評論道:「飲食均衡的運動員們所服用的蛋白質補充營養品,對於建構身體其實毫無用處。

運動員所需要的蛋白質食物量,與非運動員所需要的份量相同,蛋白質並不會增強體力,反而會消耗更多能量以消化並代謝多餘的蛋白質;此外,運動員體內多餘的蛋白質還會引起脫水、食欲不振與腹瀉現象。」

若需要進行大量身體活動的話,只需要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確保熱量足夠即可,蛋白質的熱量效率極差,也無法直接提升肌肉活動的效率。蛋白質無法產生能量,而是消耗能量!只吃肉的獅子,每天要睡二十個小時;只吃植物的紅毛猩猩每天只睡六小時。一九六一年的《美國醫學協會期刊》指出:「素食飲食能預防百分之九十至九十七的心臟病發生率。」這可是十分驚人的數據。

每天吃肉別超過一餐,也最好別每天吃肉,否則消化過程將會耗費大量能量。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