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芒果甜蜜可口 富含維生素A

台灣新生報

聯合報系資料照。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灣新生報/記者 鍾佩芳/台北報導】

芒果原名「檬果」,是由英文Mango音譯而來,後來漸漸演變為較通俗的「芒果」。芒果果肉纖維細緻,香氣怡人,甜蜜可口,是非常受大眾喜愛的水果,且其營養豐富,尤以維生素A含量相當高。芒果產期集中在每年5月下旬至8月下旬,目前已成為繼葡萄、柑橙、香蕉、蘋果之後的世界第五大水果之一。

成分與功效

芒果可以說是台灣夏季水果的代表之一,因為它纖維少、風味佳、香氣怡人、甜蜜可口,富含糖、蛋白質、果膠和鉀、鈣、磷、鐵、鎂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A、B、C、E、F等。專家意見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營養師簡妙凌表示,芒果屬於中高鉀的水果,有腎臟方面問題者要注意。

另,有些市售的芒果冰,會將芒果先熬煮過,芒果濃汁加上煉乳,熱量可不容小覷。

怎麼選?怎麼吃?

選購時,要選果梗剪切平整,果面清潔,果型大而豐滿、新鮮,果色亮麗、清潔,略帶果粉,無腐爛,無壓傷,無病蟲害及其他傷害的果實。

不管是生吃或做成布丁、芒果乾、蜜餞、芒果罐頭、芒果汁、芒果冰棒、芒果冰淇淋等加工品,口味一級棒。而且,如果小朋友想要在家裡DIY自製芒果冰沙也很方便,把芒果切塊丟到果汁機裡,加入鮮奶、冰塊和少許果糖一起攪拌,2分鐘就有1杯冰冰涼涼的夏日最佳甜點,美味又健康。

芒果奶酪

材料:容量140ml的杯子5個、鮮奶200ml、鮮奶油200ml、細砂糖60g、吉利丁片5g、香草莢1/2條、芒果肉150g、芒果丁。

作法:

1、吉利丁先放入冰水中泡軟、擠乾水分後,備用;鮮奶、鮮奶油和40g細砂糖放進鍋內,用小火加熱,把香草莢剖開、刮出香草籽,香草籽連同香草莢一起放入正在加熱的鮮奶裡,小火加熱到沸騰後熄火,再加入已經泡軟的吉利丁,攪拌均勻,將奶漿分別倒入5個杯中,等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到凝固。

2、取150g的芒果肉,放進果汁機裡打成芒果泥,再把芒果泥倒出過濾。

3、將芒果泥與20g的細砂糖一起用小火加熱,煮到糖溶化即可。

4、芒果醬稍涼後,可以先放入冰箱冷藏,等要吃時,再把芒果醬加到奶酪裡,並加點芒果丁裝飾,就可以吃到冰涼香濃的芒果奶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芒果 維生素A 高鉀 礦物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