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雞、牛絞肉 中毒機率高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非營利機構「公共利益科學中心」指出,在12年來的食品中毒案件中,雞、牛的絞肉較其他肉類出現的頻率高。未煮熟的雞肉除了近期禽流感病毒疑慮外,食物中毒個案大都與細菌汙染有關。

「公共利益科學中心」根據美國官方12年來1700件食物中毒個案進行分析,發現因食物中毒就醫者,因不當食用雞、牛絞肉造成中毒者比例較高。該中心也將火雞肉、牛排列為高風險肉品。生雞肉比較常見沙門氏菌的汙染。雞塊、火腿、香腸的中毒比例最低。

火腿、香腸食中毒案例相對較少的原因多為添加防腐劑,食品添加防腐劑的目的是抑制微生物及黴菌的生長及繁殖,防止食品腐敗變質,延長食品保存期限,以預防食物中毒,市售的加工肉品絕大多數都含有防腐劑,各國針對防腐劑含量與種類都有法規限制。

防腐劑的問題在於部分廠商使用了非法的防腐劑,如當防腐劑漂白劑使用及混入麵食類製品,違法的防腐劑,常見的有如甲醛等,過量防腐劑或是食用不合法的防腐劑,嚴重會引起過敏、心跳加快、腹瀉等反應。

若是肉類顏色出現不正常的白,可能是使用了非法的食品添加物作為漂白劑使用,應儘量避免食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防腐劑 流感 雞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