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買海鮮怎知品質好不好?5種常見海產挑選要點看這裡

各式各樣生猛海鮮任君挑選。
各式各樣生猛海鮮任君挑選。

臺灣四面環海,海產資源豐富但若不慎吃到不新鮮的海產,很容易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食品中毒症狀,您知道該如何挑選品質良好的海產食品嗎?食藥署特地整理出挑選海產的5要點,讓大家聰明選購、快樂吃。

1.魚:購買生鮮魚類,應注意其外觀外形是否完整,肢體無斷落黑變、無破損及魚鱗脫落現象,外表不黏膩,色澤明亮有光澤,魚眼清澈明亮,鰓顏色鮮紅,魚體僵直不軟爛,且有自然的風味,無腐臭味。

2.蝦:購買生鮮蝦子,應注意其蝦頭與蝦身是否緊密接連無鬆脫,蝦頭明亮有光澤,蝦身自然捲曲且肉質飽滿有彈性,無軟爛或變黑,聞起來無腥味或是氨臭味者較新鮮。

3.貝:蜆及蛤蜊以未開殼、無臭味為佳,活的貝類肉足會露出殼外活動,且出水孔偶爾會噴出小水柱或氣泡,挑選也可取數顆貝類互相敲擊,聲音清脆,表示新鮮度較佳,聲音較悶則較不新鮮。

4.花枝、小卷、魷魚:新鮮的海產以眼睛明亮,外皮鮮豔,身體通透,觸感光滑細緻,肉質有彈性及光澤,且無腥臭味者為佳。

5.蟹:蟹形完整飽滿,蟹腿及蟹鰲硬挺,並與身體牢固連接,蟹殼有光澤,背面呈青色、腹面白色有光澤,且有重實感及活力者為優,新鮮的螃蟹顏色較鮮豔明亮,有蟹香味無刺鼻氨臭味。

出處:食藥好文網

嘔吐 花枝 魷魚 中毒 腹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