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中斷豆漿、蜂王乳 恐罹雌激素戒斷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長時間大量喝豆漿、吃蜂王乳,當沒有再吃這些東西,可能造成身體雌激素波動過大,進而導致肥胖、食欲大增、情緒暴躁、腹痛、痛經等雌激素戒斷症候群。

肥胖專科醫師盧佳享醫師表示,像豆漿、蜂王乳等食物都含有豐富類雌激素物質,若大量、長時間食用,突然沒有吃喝這些食物,就可能產生種種不適症狀。因此豆漿、蜂王乳等要適量食用,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利影響。

盧佳享醫師指出,當身體脂肪過多,雌激素分泌也會大量增加,這樣就很容易引起雌激素戒斷症候群。想讓體內雌激素濃度下降,最重要就是改變飲食習慣,盡量採取高纖維質、低動物性脂肪飲食。

攝取高纖維食物可以幫助身體排除過多雌激素,當肝臟過濾血液時,會將其中的雌激素由膽管輸送至腸道當中,而腸道的纖維就能幫助吸收、代謝過量雌激素,讓雌激素隨其他廢物排出體外。減少攝取動物性脂肪則可以降低體內膽固醇,讓雌激素濃度下降。

常見的高纖維食物包括全榖類、豆類、蔬菜和水果等,這些食物都含有豐富纖維質,只要持續進行這種高纖低脂飲食一個月以上,體內雌激素就比較不會上升太多,也較不會出現大幅波動,身體便可以長期適應低濃度雌激素,這樣經前嗜食、經前肥胖問題就能獲得改善。

※延伸閱讀》
‧經前暴食 雌激素作祟
‧雌激素食物別亂吃 易促婦瘤生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雌激素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