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蜂蜜、水果 最佳糖類來源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

現代社會含糖食品非常的多,除了很多精緻甜點都放大量的糖,許多含糖飲料更是小孩的喜愛,許多研究都已經證實,過量的糖份攝取,容易造成小孩蛀牙、發炎反應、或者體重過重,還可能導致新陳代謝異常,罹患非遺傳性的糖尿病

糖尿病能導至身體多處疾病,例如白內障、心血管疾病、或者腎臟衰竭等,若是不慎讓皮膚出現傷口,還可能因為血糖過高,容易造成細菌感染而傷口潰爛,最嚴重可能還需要截肢。

掩人耳目的標示

在口乾舌燥之際,來一瓶清涼的含糖飲料,讓人不由得一口接著一口,但是卻可能沒有意識到攝取了多少糖份,喝一罐含糖飲料,可能裡面就含有十塊方糖,而某些廠商為了讓糖的名稱看起來不那麼明顯,會將糖份標示為玉米糖漿、葡萄糖、果糖、糖漿、麥芽糖、蔗糖,這些名稱都可能是掩人耳目的作法。

並且不但含糖飲料如此,許多蛋糕甜點,也會在外包裝中,使用類似的標示,讓人誤以為吃的是比較健康的糖份。

其實吃甜食,真的有比較健康的選擇,選擇添加比較天然的調味劑,例如較為溫和的蜂蜜,將其泡水擺放到冰箱中,一樣能享有冰量的暢快,以及甜甜的滋味,而甜點可以用新鮮水果取代,水果含有豐富的纖維質,不但能夠增加飽足感,糖份也絕對比蛋糕低。

此外水果還會提供豐富的維生素,讓身體攝取的養分能夠更加均衡,同時水果內含有許多的抗氧化劑,能夠防止身體老化,還能夠預防癌症,還可以減緩身體的發炎反應,一舉而多得。

醫師意見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康宏銘表示,許多加工食品為了增加甜味,會增加玉米糖漿,雖然玉米糖漿的甜度很高,但是很容易讓血糖快速升高,對於糖尿病患者可能造成危險,此外還可能造成痛風問題,正常未加工的水果就是最好選擇,不但能夠抗氧化,還能夠減緩身體的消炎反應,民眾應常食用新鮮的水果,讓身體更加健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含糖飲料 糖尿病 發炎反應 新陳代謝 加工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