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每周吃2次核桃 糖尿病風險減24%

吃核桃好處多:
‧減少身體發炎
‧預防疾病
  (心臟病、癌症、關節炎、糖尿病)
‧降低肥胖機率
‧提高生育率(增加精子數量) 報系資料照
吃核桃好處多: ‧減少身體發炎 ‧預防疾病 (心臟病、癌症、關節炎、糖尿病) ‧降低肥胖機率 ‧提高生育率(增加精子數量)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顯示,女性每星期至少吃兩次核桃、每次吃28公克,可使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風險比不吃或少吃核桃者降低24%。這項研究的對象是女性,但核桃的糖尿病防護效果可能也適用於男性。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追蹤13萬7893名女護士10年,獲得上述結論。這些護士年齡在35歲到77歲之間,被要求詳細記錄飲食習慣,包括堅果、尤其是核桃攝取量。

結果顯示,每個月吃一到三次核桃可使第二型糖尿病風險降低4%,每星期吃一次可降低13%,每星期至少吃兩次更可使風險降低24%。研究成果發表在「營養」期刊。

糖尿病的主要風險因子是體重過重、缺乏運動、飲食習慣不良。以前的研究已指出核桃具有抗糖尿病功效,但哈佛公衛學院的研究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項。核桃含有的脂肪酸可減少身體發炎現象,有助預防心臟病、癌症、關節炎。

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去年的研究發現,20、30多歲男性每天吃核桃可增加精子數量、提高生育率。

另外,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研究發現,吃堅果可降低肥胖機率。這項研究指出,吃杏仁、腰果、開心果的人,體重、身體質量指數(BMI)、腰圍比不吃的人低或小。

吃堅果的人罹患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的風險也較低。

九成糖尿病屬於第二型,罹患人數隨肥胖盛行快速增加。維基百科指出,1985年全球第二型糖尿病病例大約3000萬個,2010年已增至2億8500萬個。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