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多吃7g纖維 中風降7%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研究人員最近發現,多吃蔬菜、水果、全穀類、堅果類等富含纖維質食物,可幫助預防中風。

研究指出,一個人每多吃七公克纖維,中風風險就能減少百分之七。像蔬菜、水果、全穀類食物都含有纖維質,可幫助降血壓,減少血液膽固醇濃度,這樣中風風險自然會下降。

過去有些研究認為,纖維質有助穩定血壓,避免壞膽固醇增加,而血壓高、壞膽固醇過多都是中風危險因子。這項研究則發現,一天多攝取七公克纖維質,初次中風機率就會下降約百分之七。

研究人員舉例,像一份全麥義大利麵,加上兩份蔬果,大約就含有七公克纖維質。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所出版的「中風」醫學期刊。

研究首席作者英國里茲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學學者黛安‧薛普頓表示,像體重過重、抽菸、高血壓等都容易造成中風,這些族群更要多攝取纖維質,不光這些族群,一般民眾也要補充纖維質,以維持身體健康。

黛安‧薛普頓進一步指出,多數民眾沒有攝取到足夠纖維質,事實上補充纖維質有助降低中風發生機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