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早餐糯米糰+米漿… 營養師:別這樣吃!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很多學童早餐愛吃糯米飯糰搭配米漿,但在營養師眼中,此並非理想早餐。

市醫和平婦幼院區營養師黃雅慧表示,高升糖指數的糯米除了對血糖波動影響與增加腸胃負擔,其中的肉鬆、油條都是較不理想的食材,加上米漿(花生、糖)、蔥蛋,對學童有點負擔太多,造成上課昏昏沈沈的狀況。

如果愛吃飯糰,營養師建議鮪魚紫米飯糰搭配微甜清漿,現下餐飲競爭激烈,顧客至上、點餐容易客製化,媽咪們可以幫孩子選紫米食材,同時避免紅燈的油條、肉鬆、小魚乾花生及菜脯等,選擇較理想的玉米、鮪魚、芝麻、香鬆、蒟蒻及滷蛋等,飯糰也能很健康。

營養師表示,米食、根莖類、麵粉製品等,消化吸收後轉換的葡萄糖,是孩子動腦的最主要能源,缺乏時就像汽車沒油,腦袋無法運轉。如果能以未精緻種類如糙米、全麥五穀為主,附加的膳食纖維、B群維生素,可幫助腸道蠕動、穩定血糖吸收及幫助神經傳導等好處。

營養師出,早餐不是有吃就好,年紀還小的學童就可能以口味及喜好為優先考量,國內曾有調查顯示,有一半學童的早餐會選擇像熱狗、雞塊、甜甜圈等油糖鹽三高的種類,不但腸胃負擔增加,上課時容易因血糖快速提高而昏昏沈沈,還會奠定日後不健康飲食習慣及慢性病小小候選人的隱憂。

※延伸閱讀》
‧選對早餐食物 幫助身材更窈窕
‧早餐五大問題食物 影響孩子學習力
‧反式脂肪+三高當早餐 讓你頭昏腦鈍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血糖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