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呷重鹹 易引發自體免疫疾病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許多人都知道,吃太鹹容易造成高血壓,吃太鹹不只對心血管不利,也可能引起自體免疫疾病。美國、德國近日發表研究指出,飲食攝取過多鹽分,可能導致免疫細胞變得更具侵略性,甚至攻擊自己身體組織,引發自體免疫疾病。這項研究已發表於「自然」期刊。

最近幾十年來,科學家觀察發現,西方世界的自體免疫疾病患者人數正逐漸增多。科學家懷疑這可能不只是先天基因因素導致,環境因素或許也和自體免疫疾病大有關聯。

有些學者懷疑,生活習態、飲食習慣變化、加工食物、速食食物吃太多,可能是原因之一。這些加工、速食食物往往比自己家裡煮的菜餚含有更多鹽分。這是首次研究發現,攝取過多鹽分可能增加自體免疫疾病發生率。

有一種輔助細胞稱為「Th17」,專門負責幫助免疫T細胞發揮作用,除了對抗感染,這種細胞一旦失控,也可能造成自體免疫疾病。這次研究團隊進行細胞實驗發現,鈉鹽(氯化鈉)會讓Th17細胞產生變化,當鹽分濃度增加,細胞就會更有攻擊性、侵略性。

老鼠實驗也發現,當飲食中的鹽分攝取量增加,自體免疫疾病多發性硬化症症狀也會變得更為嚴重。多發性硬化症為中樞神經系統自體免疫疾病,有研究顯示,Th17細胞異常反應也與多發性硬化症有關聯。

※延伸閱讀》
‧口味重 可能是身體出了問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