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1天2顆麻荖 零食熱量超標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春節將到來,民眾家中免不了準備年節零食和點心。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年節零食不僅熱量高、鈉含量也極高。像是開心果、油炸花生米,每百公克熱量超過600大卡;杏仁果、洋芋片、麻荖等,每百公克也有500至600大卡,多吃一點容易吃進過多熱量。而且這些應景零嘴鈉含量也極高,吃多易傷腎,恐增加身體負擔。

泡麵高鈉 建議少喝湯、少放醬包

過年期間家人團聚難免熬夜晚睡,有些人半夜肚子餓了會吃泡麵充飢。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市售泡麵檢測,抽檢35件泡麵中,6件泡麵鈉含量標示值與檢驗值不符。其中鈉含量最高的「東洋杯麵-醬油風味」,70克鈉含量就高達1680毫克,雖然標示檢驗合格,但換算下來只要一天吃1.5杯就已超過1天建議量,建議民眾吃泡麵時少用調味料包或少喝湯,比較健康。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簡任技正兼代食藥處處長陳立奇表示,女性一天約需1450至1900大卡熱量,男性一天需攝取1800至2400大卡熱量,建議民眾一天攝取零食的熱量不要超過一天應攝取總熱量的10%。以一名成年男性一天攝取2000大卡為例,一天吃零食的熱量最好不要超過200大卡。

依照建議標準,北市聯合醫院營養師杜明徽表示,民眾一天只要吃2個麻荖、20片洋芋片或4條冬瓜糖,就超過建議量。

12件金針 驗出二氧化硫超標

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也公布第二波年節食品抽驗結果。抽驗220件,17件品質不合格,其中有12件是金針,含有超量二氧化硫,另有2件豆乾、1件年糕、1件發糕及1件魷魚絲,驗出苯甲酸、己二烯酸等防腐劑超量。可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3至15萬元。

12 件不合格金針有8件來自花蓮「廖x益/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25 鄰58號及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25鄰18號」,其中一件農戶製作的金針,二氧化硫超出標準3倍,且連續3年被驗出金針「加料」,北市衛生局將請花蓮衛生局加重處罰。

北市衛生局檢驗室主任許朝凱表示,處理金針可用20倍水量,加45度溫水、一兩匙白醋,浸泡10分鐘後再換水,可將二氧化硫除去九成以上。

熱量 金針 苯甲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