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童顏巨乳」──漫談牛奶裡的荷爾蒙

【內容摘自《效果驚人!90%的疾病都能逆轉.全食物救命奇蹟》,作者Kris Carr/譯者洪淑芬,柿子文化出版】

我不清楚你的情況如何,我是七○年代的小孩,在我成長的黃金歲月中,女孩們通常在13~14歲時,才開始穿胸罩來保護剛發育的乳房。我還記得當年去明和中國餐館慶祝月經來潮的派對中,成員只有爸媽和我。但現在有些8歲的女童胸部已經發育到像潘蜜拉‧安德森那樣大。這種現象極不自然,而且還可能對健康產生巨大的危害。

養殖場會給動物施打荷爾蒙嗎?那是當然要的!為了終年都有豐沛的牛乳產量,養殖場會給母牛施打荷爾蒙,母牛才會持續懷孕授乳,變成活生生的牛奶製造機。天啊!如果我是那頭母牛,那真的是苦不堪言。

青春期太早報到,罹癌風險增加

為了使牛乳產量加倍,養殖場也會給牛隻注射重組牛隻生長激素,這種混合不同荷爾蒙的生長激素會使牛隻身體加速製造一種名為IGF的荷爾蒙,第三章曾經提過,這種荷爾蒙可能會引發癌症。因為母牛已經變成小牛製造機,母牛的身體將會製造過多極不自然的雌激素,結果牠的乳汁就會充滿這些非天然的荷爾蒙。

美國人從食物中攝取到的雌激素,

有高達6~8成是來自乳製品。

哈佛研究員在2008年進行過一項實驗,他們給蒙古小孩飲用美國製的牛奶,目的是觀察小孩體內荷爾蒙的變化。結果研究員發現,小孩在持續喝牛奶一個月後,體內生長荷爾蒙的含量竟升高了40%。而且身高在這一個月內竟增加了一公分,研究員認為這是非常值得注意的統計數子。

這些高明的哈佛研究員現在正在調查,小孩若因飲用牛奶而快速成長,是否也會使第二性徵過早出現,青春期提前到來呢?你認為答案會是什麼?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的調查,西方國家的女孩若初經在12歲前來臨,且一生中月經週期數愈多,那麼她因為卵巢癌而死亡的機率,將比月經數較少的女性來得高。乳癌的發生率似乎也和月經週期數成正相關。青春期愈早來臨,代表一生中的月經週期數也愈多,而充滿荷爾蒙的牛奶、肉類和家禽類都有可能使青春期過早到來。

雌激素可能減少男性精蟲數

罹患幼兒肥胖症也會使青春期提前,而食用乳製品和肉類的孩童即有過重的傾向。你應該很清楚的看到,工業生產出來的蛋白質使我們的健康從幼兒時期就開始走下坡。這樣看來,傳統乳製品對我們的健康真是弊多於利。我很擔心大家現在若不覺醒,等到科學證實了乳製品的壞處時,不知已有多少人痛失了他們的媽媽、姊妹和妻子。如果你只願意放棄一種食物,那就選擇放棄乳製品吧!

親愛的法蘭基,你以為男孩和這議題無關嗎?你錯了!男孩體內的雌激素過高除了會延緩發育速度並出現男性女乳症,連心理成熟的速度也會較為遲緩,這可能會使男孩連怎麼約會都不懂喔!如果以上幾點都不令你擔心,請注意這點:雌激素可能減少男性的精蟲數。

你生氣過嗎?依照我親身的經驗,當身體充滿壓力荷爾蒙和皮質醇時,我必須盡全力控制恐懼和火爆的脾氣。當牛隻被推進屠宰場的走道時,牠們一定也曉得自己快被殺了。在如此驚慌失措的情況之下,牠們身體的組織也會瞬間被壓力荷爾蒙所淹沒,而當你吃下這些肉類時,你也同時吃進了這些壓力荷爾蒙。這可不是什麼好事,我都稱之為「化學報應」。

荷爾蒙 月經 青春期 牛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