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遠離癌症、有益心臟!研究告訴你為什麼要常吃洋蔥

如果希望每天的餐食有滋有味,同時又不影響健康,洋蔥對喜歡微辣的人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希望每天的餐食有滋有味,同時又不影響健康,洋蔥對喜歡微辣的人是很好的選擇。
圖/123RF

1.洋蔥調味 不需加鹽和糖

如果希望每天的餐食有滋有味,同時又不影響健康,洋蔥對喜歡微辣的人是很好的選擇。德州大學的營養學家維多利亞·賈扎布考斯基(Victoria Jarzabkowski)說,洋蔥是維生素C、硫化合物、黃酮類和植物化學物質的最佳來源,因此她建議用洋蔥調味,無需加鹽和糖。此外,每份洋蔥只含45卡路里,且不含脂肪。

2.有益於心臟

洋蔥不含膽固醇,但洋蔥中含硫的植物化學物質可降低血液的壞膽固醇(LDL)水平,對動物的試驗顯示,壞膽固醇可降低近20%,而好膽固醇的水平則不受影響。

3.減少患癌風險

研究顯示,紅洋蔥的槲皮素和花青素含量高,可能有抗癌功能。研究人員發現,紅洋蔥可有效地殺死癌細胞,因為洋蔥激活了導致癌細胞死亡的路徑,創造出不利於癌細胞孳生的環境,干擾癌細胞之間的連繫,可抑制癌細胞的生長。但洋蔥對抑制人體癌細胞的作用,還要進行更多試驗。

4.有助維持體內好菌

由於洋蔥含有一種名為菊糖(inlulin)的益菌生纖維,因此有助於維持體內腸道的好細菌,倫敦國王學院去年的研究顯示,這種益菌生纖維是細菌的重要食物來源。洋蔥含有的果寡糖可刺激雙歧桿菌生長,而雙歧桿菌可壓抑腸道內壞細菌的生長。

5.調節血糖

有糖尿病的人可能應多吃洋蔥,對動物的試驗顯示,洋蔥萃取物可降低高血糖。儘管降低高血糖的機制尚不清楚,但洋蔥所含的硫可能增加生產體內的胰島素。

洋蔥 癌細胞 高血糖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