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八成魚汞超標 吃多恐傷腦袋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報導】

一項新研究指出,84%魚類的含汞量都超出安全標準,吃太多魚可能汞中毒。這項由美國緬因州生物多樣化研究所所做的研究結果,支持聯合國本周討論的降低汞汙染條約。

CBS新聞網站報導,IMAX電影公司執行長吉爾方德自認是運動健將,直到有一天,發覺身體不對勁。他說:「我正在跑步,感覺要倒下去。」他的平衡感出了問題。他遍訪名醫,都得不到答案。他說:「我甚至不能過馬路,必須牽著妻子的手。」

做了很多檢查後,一位神經科醫師問他:「你是不是吃了很多魚?」沒錯,他每天吃兩次魚。醫師診斷他是汞中毒。

吉爾方德說:「我以為多吃魚有益健康,結果反而有害。我現在的狀況只有過去的75%,我不能跑步,我想我再也不能做很多過去能做的事了。」

鮪魚和劍魚的含汞量最高的魚,汞會使腦部和腎臟受到永久傷害。由於汞汙染是全球性的,沒人能倖免。

腎臟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