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醫師提醒:素食者 適量補充維他命B12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國衛院教授溫啟邦提出中風算命預估模式,振興醫院中風中心主任尹居浩表示表示,國外也曾以世代研究,歸納出心臟病的危險因子,生活習慣確實可用來預測疾病風險。

尹居浩表示,美國學者曾針對東北部的Framingham進行一項超過50年的大型世代研究,記錄居民的起居飲食,研究發生心臟病的原因,得出高血壓、心血管、肥胖等因子與罹患心血管疾病之間的機率,這與溫啟邦以健檢資料歸納的「中風算命」有異曲同工之妙。

尹居浩說,三高,抽菸、喝酒、體重過重等確實都是預防中風要注意的危險因子,另外,東方人較特別的則是吃素的習慣。

尹居浩強調,吃全素者因為飲食中較缺乏維他命B12,在蛋白質代謝過程的中間產物「半胱胺酸」代謝異常,而會攻擊、破壞血管內壁,因此建議吃素者除要注重運動,也應適時的補充維他命B12。

今天氣溫驟降,尹居浩提醒,血壓控制不好的患者容易血管爆裂,發生腦出血,應該注意保暖。有高血壓病史者應每天監測血壓變化、按時服藥。由於早晚溫差大,低溫時血管收縮,血壓會更高,建議老人家清晨運動時,應該等到戶外溫度回升時再外出。

心臟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