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別多吃!吃2顆柚子 糖尿病患送醫

【聯合報╱記者田兆緯/台中報導】

中秋節大啖柚子,吃太多可能吃出病!台中市陳姓男子有糖尿病,吃水果常要忌口,因朋友介紹「柚子糖分低」,一口氣吃掉兩顆,不到幾小時血糖飆破三百送急診,醫生說,再多吃幾顆,可能就要洗腎。

陳姓男子表示,他平日很節制飲食,含糖高的水果都不敢多吃,因聽到同患糖尿病的朋友說,「柚子糖分很少,可以盡量吃沒關係」,才在中秋節前滿足口腹之欲,沒想到吃出問題。

光田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曾士婷說,柚子確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蛋白質,「升糖指數」也較其他水果低,是較適合糖尿病患者的水果,但仍要注意食用量。

她表示,糖尿病患者吃柚子,一天內最好只吃一百九十五公克以內,大約是小型柚子半顆,超過就容易攝取過多糖分,傳聞中說「可以多吃」是錯誤的。

吃過頭險些洗腎的陳姓男子(五十歲)糖尿病史已有五、六年,按時服藥且對飲食很小心,每次門診追蹤血糖值都穩定控制在一百左右。

四天前,以為吃柚子沒有問題,吃了兩顆後,出現口乾舌燥、頻尿等糖尿病典型症狀,驚覺不對勁,到醫院急診。院方檢查發現陳血糖飆破三百,所幸發現得早,還可用藥物控制降低血糖。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