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早餐吃蛋 增飽足感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子倫/綜合外電報導】

一項研究顯示,早上吃顆蛋比穀類更能幫你抑制食慾,讓人飽足時間比小麥蛋白質更長。

這篇研究在法國舉辦的歐洲肥胖會議中發表,研究人員讓二十位過重或肥胖的參與者吃有「蛋」或「冷麥片」的早餐一個星期,但三餐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以及脂肪含量是一樣多的。

排除蛋是如何烹調、提供多少、早餐中其他食物是什麼的變因,在研究的第一天與最後一天中午是吃自助餐,研究人員測試參與者在吃了早餐與午餐後感覺有多飽,記錄自助餐吃了多少熱量,他們也採血確認刺激饑餓感荷爾蒙ghrelin以及顯示飽足感的荷爾蒙PYY3-36含量;第二周則是兩組交換早餐菜單,在這兩周的試驗之間中斷兩周。

研究人員發現,早餐吃蛋的人午餐前較有飽足感,在自助餐吃的份量比吃穀類的孩童少,吃蛋的人在早餐與午餐之間的三小時內,ghrelin和PYY3-36的含量也比較低,表示感覺較不餓且更有飽足感。

研究人員認為,對希望甩掉幾磅體重的人來說,要改變飲食中的蛋白質類型,而不是數量。路易斯安那州彭寧頓生物醫學研究中心尼希爾‧杜拉罕爾博士表示,一顆大的雞蛋大約有七十卡路里,含有約六克蛋白質、五克脂肪、一百八十六毫克的膽固醇。而具有較高蛋白質質量的飲食可以增強飽足感,能更適當作為減肥飲食。

他也提到,未來需要做長期的減重試驗來比較,會以蛋白質的品質操控為主,不會增加蛋白質的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蛋白質 飽足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