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月餅吃不胖撇步:3低分食無糖飲料

【Upaper╱記者林進修】

月圓人團圓的中秋佳節即將到來,當然不能錯過應景的月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營養科主任林宜芬提供幾個小撇步,讓妳吃月餅也不會發胖。

這些小撇步分別是:

1、以「三低」月餅為首選,所謂「三低」就是低油、低糖及低熱量。
2、親朋好友一起分享,市售月餅口味繁多,一個月餅切成幾個小片,既不容易吃過量,也可品嚐到更多口味。
3、認識月餅的熱量,市售蛋黃酥一個的熱量約250大卡,接近1碗飯的熱量,若吃了半顆月餅,就需要在主食部份減半,或慢跑30分鐘來消耗多餘熱量。
4、以無糖或低熱量飲品取代汽水、啤酒等飲料,如果擔心咖啡因影響睡眠品質,也改喝養生茶、花草茶等。

熱量 咖啡 啤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