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全穀吐司百百款 如何正確選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營養專家認為早餐吃全穀吐司配牛奶,能滿足營養又不會攝取過度熱量,但市面上宣稱全穀的吐司百百款,要如何正確選擇?

董事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提到,全穀需要攝取到足夠的份量,才能提升整體飲食健康品質。依衛生署「全穀產品宣稱及標示原則」規定,只有全穀含量達本分之五十一以上的麵包,才能以「全」或「糙」字命名。只要未達到百分之五十一的麵包,便不能稱作是「全穀」麵包。消費者常因標示不清,吃下多油、多糖、多添加物的麵包而不自知。

如何從標示中選出真的全穀,許惠玉提到,包括糙米、紫米(黑糯米)、紅糯米、發芽米(非胚芽米)、玄米、全燕麥、全麥、全大麥、全小麥粉都是全穀,而若其產品號稱是「全麥」、「雜糧」吐司等,但內容成分標示上卻是以小麥麵粉、麥粉、麩皮麵粉等,主要仍是小麥去除麩皮與胚芽後,以胚乳研磨而成,仍是屬於麵粉,不能算全穀製品。且通常這類食品會添加過多的糖份、油類增加口感,但熱量也隨之升高。

許惠玉提到商家應註明含有多少的全榖比例,讓民眾安心選購,民眾選購時若有疑慮,也可主動向商家詢問,確保吃的權益。另外,因全穀麵包含有麩皮與胚芽,而胚芽油脂含量較高,容易發生油脂劣變,造成惡臭。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胚芽 熱量 糯米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