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多菜少肉 喝湯撇浮油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很多人常在不知不覺間,就把一堆脂肪吃下肚。營養師吳惇平表示,如果民眾要避免吃下太多的脂肪的話,可在食物送入嘴巴之前,運用一些進食小技巧,讓脂肪少量入口,有助於促使脂肪攝取量降至更低的程度。

首先,民眾應以米飯等五穀類作為主食,吃飯的時候應該配菜、配肉,而不是吃肉配飯;看的見的脂肪盡量不要吃,意思就是說,吃肉時要把看得見的皮、肥肉等部位去除掉,吃蛋糕時也要注意,如果含有大量的奶油或或鮮奶油也要設法去除。

吳惇平指出,雖然有些額外增加的油脂會提高食物的美味,但建議盡量不要增加額外油脂比較好,包括吃麵包的時候盡量不要塗抹奶油、吃麵的時候盡量不要加太多的肉燥到麵裡;民眾可多吃菜、少吃肉,同時先吃蔬菜再吃肉,這樣一來,可望降低動物性油脂的食用量。

排骨湯、雞湯最容易出現浮油,喝湯時先把表面浮油撈掉;平常要盡量克制食慾,避免吃太多糕餅、點心等食物;調理食品或速食麵常附加油包,可以減少使用,不需要每次都全部把油包用掉,可以斟酌使用;養成良好的低油、低脂飲食習慣,同時多吃一些高纖維食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脂肪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