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烹飪小技巧 脂肪少入口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脂肪攝取過量對健康不利,所以要設法控制好脂肪攝取量。營養師吳惇平表示,建議民眾可以在烹飪過程中運用一點小技巧,這些小技巧將可望促使脂肪攝取不過量,可先從食材選擇、食材處理、食材烹飪等面向著手。

第一個做法,就是要先選擇好適當的食材,避免使用富含高脂肪的食材,可選擇使用脂肪量較低的雞肉、魚肉等肉類,同時盡量避免採用絞肉類的食物,加上適當增加蔬菜的量,如此,就可望減少脂肪攝取量、提供肚子飽足感等,初步降低不小心攝取過量脂肪的機會。

第二個做法,就是選擇適當的食材處理法,這樣的做法也可以進一步減少脂肪攝取量,例如在烹飪的時候,先把肉類的外皮、肥肉等部位處理掉,然後將肉類切成細條狀或是薄片狀,這樣一來,就可望降低肉類使用量,無形當中也增加了份量感。

第三個做法,就是使用適當的烹飪方式,包括使用烤箱、不沾鍋、微波爐等,這些烹飪方法可以減低使用油脂的機會,民眾也可以多蒸煮、少油炸,多加利用清湯取代濃湯,甚至於將湯汁去油等,可望發揮出減少油脂攝取的效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脂肪 養生 肥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