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常吃爆米花 恐失智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警告,常食用、接觸含有人工奶油的微波爆米花,很可能增加罹患失智症的機率。

研究指出,會造成上述現象,主要原因在於有的人工奶油含香料成份「雙乙醯」(Diacetyl),而雙乙醯或許會對大腦中的一種蛋白質產生負面影響,進而提高阿茲海默症風險,若原本就患有阿茲海默症的患者,病情可能變得更嚴重。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研究人員認為,食品製造廠員工常需要接觸大量雙乙醯,因此更要注意雙乙醯所帶來的傷害。這項研究已發表於最新一期的「毒物學化學研究」期刊。

雙乙醯多半用來增加食物奶油香氣,讓食物嘗起來更美味。像人造奶油、零食、糖果、烘焙食品、寵物食品及其他加工類食品等多半含雙乙醯。

研究人員指出,過去研究曾發現,微波爆米花食品製造廠、食品香料工廠員工因常常暴露於雙乙醯環境,因此常出現呼吸道問題。

雙乙醯化學結構很像大腦裡的一種物質,這種物質會使「乙型澱粉樣蛋白」聚集在一起,提升阿茲海默症發病機率。

研究人員發現,雙乙醯也會使大腦中的乙型澱粉樣蛋白大量聚集,更慘的是,在雙乙醯推波助瀾下,乙型澱粉樣蛋白對神經細胞的傷害會變得更為劇烈,進一步促使阿茲海默症病情更惡化。

研究人員表示,有些實驗發現,雙乙醯還會跨越血腦屏障,干擾保護神經細胞的蛋白質,讓這些好蛋白質無法發揮效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澱粉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