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有了青豆藕羹 想憂鬱都難

【內容摘自《有機美人無齡肌:兩代女中醫教妳天然無毒的美顏小祕方》,作者張秀芹、安超,遠足文化出版】

憂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女性往往會表現為情緒低迷,少言寡語,溝通困難,或是說出一些別人很難理解的晦澀話語,而且身體的溫度也會比正常人要高些。

這種屬於心理上的問題要怎麼解決呢?首先,我們要正視它的存在!其實,世上沒有幾個人是心理健康的,心理問題不過是孰輕孰重罷了。只有意識到問題的存在,我們才能解決,逃避只能讓問題更加惡化。

其次,我們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有個像「開心果」一樣的人在身邊會使妳的心情受到良好的感染。何況,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會按照我們的想法那樣發展,過於鑽牛角尖只會讓自己更加想不開,換一種想法思考問題或許會讓妳更快地達到自己的目標。

學會傾訴。大多數憂鬱症患者偏於思考型,少言寡語,但常常一鳴驚人,或是格格不入。這類人常常難以找到可以傾訴的對象,並且與周圍的人溝通困難,難以與人建立信任感。不過傾訴是最適合此時的發洩方式,有人聆聽,不管懂與不懂,都會使妳感到格外輕鬆。

另外,要盡量少做刺激、劇烈的運動或是聽重金屬音樂。多晒晒太陽,溫和的陽光會使人感到幸福,釋放心中的憂鬱。

下面這道營養羹不僅營養豐富,還能從味覺和視覺上影響女性的身心。

青豆藕羹

材料:新鮮帶莢豌豆四百克,雞蛋二個,藕粉三十克,桂花蜜適量。

做法:

① 新鮮帶莢豌豆剝好,用水沖洗乾淨後,取五百毫升水放入鍋中,用中火燉煮十五分鐘,去掉豆子的腥味。

② 撈出豆子後,用調理機打碎,放入鍋內,加入半鍋水,用中火煮開,此時要一直攪拌,免得焦了。

③ 加熱十分鐘後,開始調製藕粉,將藕粉倒入碗中,加入少量冷水拌勻後倒入鍋內,繼續往同一個方向攪拌。

④ 三分鐘後,將兩個雞蛋打入碗內,按照剛才攪拌的方向,打成蛋花,倒入鍋裡五秒後,用筷子攪拌,即可以得到口感香滑的蛋羹!

⑤ 繼續熬二分鐘後關火,加入三杓桂花蜜即可!

服法:每天喝一次。

有憂鬱症狀的女性,平時要多喝易消化的牛奶、優酪乳、豆漿,少喝椰汁和花生湯。在飲食習慣上,要增加食物的多樣性,米飯中可以放些綠豆、紅豆。

另外,蓮子、銀耳有靜心的功效,在家的時候,做一道銀耳蓮子羹犒勞一下自己,不僅可以使心情愉快,還能美顏。

海產中的墨魚、蝦子、海帶、海苔可以緩解女性的憂鬱症。而且,患有憂鬱症的女性常常會發生皮膚黏膜潰瘍,所以在微量元素的攝取上,這類女性在平時應該多吃些維生素B群片,在月經期前則要多吃含鋅、銅、硒的食物,能防止憂鬱症在經期加重。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